English

《中国共产党组织史资料》(中央卷)出版

2000-12-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档案馆编纂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史资料》(中央卷)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至此,开展近15年的中共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基本结束,中央、省、地、县四级共编纂《中国共产党组织史资料》3067部,已出版3000多部,总字数逾15亿字。

《中国共产党组织史资料》(中央卷)共13卷19册,约1500万字。全书收录时限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创建始,至1997年9月中共十五届一中全会(国家政权和政协组织延至1998年3月九届人大和九届政协)。全书对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组织以及党领导的政权、军事、统战、群团组织的历史作了概括叙述;完整地收录了中央和地方各级党、政权、军事、统战、群团组织机构及其领导成员;辑录了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具有指导意义的文献和历届党代会通过的党章;附有反映各时期各系统组织沿革图表。全书收录了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副部级以上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各工作部门正职以上,政府、人大、政协副职以上,各群众团体组织正职及人民解放军大军区级副职以上现职机构和领导成员任职情况,具有较高的现实使用价值。

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编纂党的组织史资料,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尚属首次。这部工程巨大、卷帙浩繁的大型资料工具书,丰富了党史资料,丰富了新中国的国史资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